close

     雨書的誕生,最樂的莫過於是她老爸。她老爸開心到連重男輕女的祖母看得都不好意思說什麼,黯然的對護士說兒子開心就好。雨書長得很秀氣,不止長的小還長的慢,都已是滿月的孩子還被當成是保溫箱剛抱回來一樣。雨書的媽說雨書睡在爸爸的胸膛睡了兩年,她很怕雨書會被寵壞,所以對她嚴厲些,嬌縱的雨書還曾去跟外婆訴苦說媽媽不疼她,換來一陣媽媽的罵。其實雨書小時候一直都是體弱多病,很喜歡運動卻只能常常看同學參加體育課不能參加比賽,倒不是有啥大病,就是易感冒,一天到晚吃不停的藥。

 

雨書讀了幾年的中文就與哥哥们一起被送到國外讀書,一開始是請管家照顧,她和哥哥们也只會寫英文的26字母和自己的英文名,惡補的3個月就到各各學校差班考,讀了一年放牛班,總算升到好一點的班。她身體狀況改善許多,她很開心學校的運動會可好好表現,想拿好多獎牌,以前因身體不好無法表現,現在卻因管家說她不乖,不讓她參加,雨書不服就偷偷自己搭車去學校先參加一個跳遠比賽,是拿了第一名,但管家生氣她不聽話,於是只讓她在運動會觀賽,不讓她參加做為懲罰,老師们出面也沒用,這是雨書第一次流下憤怒與傷心的眼淚。

 

在國外求學那些年,雨書和其他留學生一樣, 遭受到霸凌然後,自己學會搞定,越磨練越堅強。她很活耀的參加不同的活動,有機會也不錯過打工的機會。她喜歡接觸不同的文化,不喜歡跟台灣留學生的什麼會的,因為不想比有錢、比名車、比名牌、比八卦 更不想錯過練外語的機會。雨書認為學生就要有學生樣,所以穿著上很輕便,還因此成為某圈子台灣人眼中的"難民"。不過她從不介意這些事,反正她不管到哪裡,就是會碰到排擠她的人,在有錢人堆裡被嫌寒酸,在拿獎學金留學生眼中是敗家女,太難搞了,也因此她交到許多不同國家的朋友。在國外的日子,她秉持著她給自己的原則,再傷心再難過,都不可以超過三天,最好是睡醒後就忘掉 
 
 管他的雨書心裡想,接起電話,Mr.Big電話裡的聲音可以譬美意大利男高音的音質啦!真迷人,雨書感到心跳加速。Big約她一起到機場送老夫婦,然後送她回台中,一起用餐,雨書爽快的答應了。

 

回到台中已快天黑,Big已訂好中部最頂級的牛排餐廳,很紳士的領著雨書進去,很紳士的點酒選酒試酒。雨書腦中閃過好幾的理由來婉拒喝酒,說是學靈氣不能喝酒,肯定會被打槍,她可不想她寶貝靈氣在未被了解前,莫名其妙掛上污名,說有宗教信仰守酒戒,這個不賴確實也守了這戒,還是對酒過敏?

 

以他的反應應該會回:妳不是懂靈氣,就自己解啊!

 

然後她自己聽到自己回答:我沒有喝酒的習慣,要喝也不會在公共場合喝。

 

Big:我可是紅酒高手,我不止懂收藏也懂紅酒買賣,跟我在一起妳可安一百個心。
 

雨書:那就倒一小杯當裝飾吧!”   雨書心裡想,我才不想喝了然後花時間用靈氣去解。

 

Big:妳這決定讓我很受傷,原本想展現一下我的才能之一,妳卻一點面子也不給。

 

雨書笑了回應著:我有給你台階下啦!不是要你倒一小杯擺著,我只是沒能陪你飲酒入肚,cheerspose還是會配合呀!而且你知道嗎?我向來沒有吃晚餐的習慣,除非我白天耗太多能量,或是我晚上有個案要處理,不然我頂多吃個水果就過了。對我還說,晚上出門還一起用餐已經算特別了。

 

Big搖頭說:我遇到瘋子了。

 

Waiter在一旁點餐後飲,Big點了咖啡,雨書點了新鮮果汁。

 

Big:妳真的這麼養生嗎?還是怕睡不著不敢點咖啡?我是咖啡和茶一整天都沒停過,睡前還得小酌一下,晚餐才是我的大餐,我都是天快亮才睡,起床後吃點東西,不管幾點起床,只要是起床後吃的都叫早餐,然後就跳到晚上的應酬,沒應酬也都忙到10點後才會吃。

 

雨書:我的作息和你完全不合,我喜歡早睡早起,搞不好你進入夢田時是我起床的時間喔,天黑後我不喜歡另外再出門,因為要學靈氣,所以需要戒掉任何有咖啡因的東西,如可樂、茶、咖啡、巧克力,另外油炸和甜食也要降到最低。身為靈療人這是最基本要做到的事,而且我一天中最快樂的時段,就是起床和睡前的冥想,一個是補充一天的能量,一個是要倒出一天下來的廢氣,為了保持敏感,為了保有高品質的能量,要我做啥我都可以。

 

Big:妳這可比吃素還麻煩啊!

 

雨書:呵呵!差不多麻煩啦,我也吃過素兩段時間,第一次是吃宗教素,感覺到處造成他人的麻煩,第二次是吃環保素,吃到因體質變太冷,免疫系統出了問題,才開始吃肉,到底人還是屬於雜食性動物,飲食還是要均衡,而少了宗教的捆綁也輕鬆許多。

 

就這樣,倆人把握時間瞭解對方,他們在思想上及興趣上有許多共同點,而卻又那麼的南轅北轍。他說他是古物收藏家,也經常出入拍賣場,實在忍不住對這位靈氣小姐的好奇,為何會選擇走這冷門的路線,靈氣真有好到讓這位小姐如此慎重,如此堅持?最後主動邀約若有好的展覽再一起去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